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2020年度中心学术交流情况
作者:李若麟  发表日期:2021-01-26    
(1) 2020年8月19日,研究中心组建单位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的金铭、敬文茂、王荣新、成彩霞、马健等人员,参观学习了甘肃兴隆山森林站建设及科研发展情况。
 
(2) 2020年8月25日,研究中心组建单位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与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相关人员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交流和讨论了数据中心的运行和科学数据共享等内容。
 
(3) 2020年9月18日,研究中心组建单位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在兰州榆中,邀请首席专家王兵主任对国家退耕还林工程祁连山监测站、国家级公益林甘肃祁连山监测站、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指定机构进行授牌。
 
(4) 2020年10月30日-11月2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宗省研究员赴西安参加第二届全国区域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并做题为“祁连山同位素生态水文”的学术报告。
 
(5) 2020年11月2日-4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宗省研究员北京参加“国际水文科学协会 (IAHS) 中国委员会同位素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中国同位素水文学论坛”。并做题为“高寒生态屏障区同位素水文研究:观测采样网络与初步进展”的学术报告。
 
(6) 2020年11月3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宗省研究员应地理所邀请,参加水问题论坛线上会议,做题为“祁连山同位素生态水文过程与生态保护初步研究”的学术报告。
 
(7) 2020年11月6日-8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宗省研究员赴长沙参加第五届农业生态前沿青年论坛,并做题为“多年冻土与长江源区水资源形成”的学术报告。
 
(8) 2020年11月20日,研究中心组建单位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在兰州参加了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第二届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
 
(9) 2020年11月21日-22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宗省研究员参加第19届中国生态学大会线上会议,并做题为“寒区同位素生态水文”的学术报告。
 
(10) 2020年12月11日-12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宗省研究员赴陕西杨凌参加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讨论会。并做题为“高寒山区生态水文研究:观测网络与初步进展”的学术报告。
 

(11) 2020年12月12日,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宗省研究员参加第二届“高极-三极”青年创新论坛暨中科院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2020 年会线上会议,并做题为“高寒山区生态水文研究:观测网络与初步进展”的学术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