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研究中心2020-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作者:qls_admin  发表日期:2020-12-30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2020-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于201811月由甘肃省政府批准成立。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为依托单位牵头,联合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甘肃省治沙研究所和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共同组建。

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目标是开展变化环境下水与生态耦合机制研究、集成祁连山生态系统修复技术、构建祁连山生态适应性综合管理模式与和谐人地关系,创建祁连山保护与发展相协调的生态文明新范式,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提供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和可持续发展服务。

根据《甘肃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要求,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为使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及祁连山科技工作者了解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内容,以便向研究中心申请基金课题,特制定本基金申请指南。

一、资助研究方向

1. 变化环境下祁连山生态水文过程研究

2. 祁连山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技术研究

3.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技术研究

4. 祁连山生态适应性综合管理模式研究

5. 祁连山生态系统评估、预警及数据融合技术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 开放基金课题以创新性研究为首位,特别是新思想、新概念、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的探索性研究;重点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紧密结合,并强调学科间的交叉研究。鼓励国内外有志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及其相关领域探索性研究的、具有中级及以上(含博后)职称的专家、青年学者参与本开放基金的申报工作。

2. 每位申请人同一时间内只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一个开放课题,在研开放课题未结题者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新的开放课题。

3. 研究内容符合研究中心研究方向,针对性强,保证在两年内完成。申请项目与已立项科研计划等研究内容不重复。

4. 本年度拟资助开放基金自主课题6~10项,每项课题研究经费资助金额在3~5万元左右,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时间2年,资助研究所需的科研业务费(包括测试费、差旅费和文献资料费)以及材料费等。

三、申请办法及审批手续

1. 凡申请者须认真填写并提交《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书》,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A4)并由所在单位同意盖章后提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研究中心联系人邮箱liuwen@lzb.ac.cn;申请书受理一次,截止日期为2021年331日,过期不予受理。

2. 申请项目由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将评议结果通知申请者。执行课题年度考核优秀可追加资助,考核较差终止资助。

3. 获批准课题需与研究中心签订课题任务书,签字盖章后寄至研究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版。待审查合格后划拨课题科研经费,款项到位后请开具课题经费发票寄回研究中心。

4. 本年度开放基金自2021年61日起执行,执行时间为两年。

四、开放基金管理

1. 研究中心对符合要求的申请课题将安排两名以上(含两名)专家进行初步评审,对初审通过的申请课题提交学术委员会,由学术委员会最终审批。

2. 对批准的课题,课题负责人要填写《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放课题任务书》。

3. 课题负责人每年年底前应按要求提交课题年度工作进展报告,课题结题时应按要求提交结题总结报告和科研成果。

4. 开放课题资助发表的论文、专利申请、技术报告等应按要求标注:

中文: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资助(课题号)

英文:Supported by Qilian Mountains Eco-environment Research Center in Gansu Province (Grant Number)

5. 开放课题资助所获得或产生的数据、图表、资料、文章、技术报告等须与结题总结报告一起提交研究中心。

6. 开放课题经费在批准的第一年按总经费的一半拨付,第二年经费将根据其工作进展和成果是否继续提供资助。

联系人:刘文

联系地址: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18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邮编:730000

电话:13609366889

E-mail:  liuwen@lzb.ac.cn

 

附件: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书.do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