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转】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拜访冯起院士
作者:祁连山中心  发表日期:2022-02-16    

      2022214日下午,党委书记狄生奎在学校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拜访了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冯起院士并进行座谈交流。

      狄生奎首先向冯起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并致以春节的问候。随后,向冯院士介绍了河西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对口支援、新疆就业、祁连山生态保护、祁连山菌类研究等工作。

      冯起院士指出,河西学院要依托现有的科研工程实验室,从祁连山微生物的发展、保护等方面入手,做好祁连山特有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这是河西学院的优势;要加强和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联系和合作,借助其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在菌类库建设和种质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进行深度合作;要加强国家公园学的研究,尤其是对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和祁连山生态保护进行研究;要从祁连山特色资源的挖掘、培育、保护、开发上下功夫,整合现有资源进行研究。

      狄生奎表示,河西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合作,并希望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和冯院士及其团队在祁连山生态保护、菌物资源和种质资源研究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学校将借助所处的独特的地理优势,围绕祁连山做一些特色研究,扩大学校的知名度。

      河西学院特聘教授、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院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贤德,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金荣参加了座谈。

 

(转自河西学院 校园快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