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验收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14    

      2022413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持的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祁连山涵养水源生态系统与水文过程相互作用及其对气候变化的适应研究”验收会在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科研7号楼2楼会议室举行。甘肃省气象局张强研究员、兰州大学赵长明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闫浩文教授、甘肃农业大学李毅教授和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仵宇庆注册会计师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张强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甘肃省科技厅巡视员梁云升、调研员崔海星,西北研究院科研处处长陈拓、副处长司建华,项目负责人冯起研究员及项目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验收会由甘肃省科技厅主办,西北研究院承办。

      项目负责人冯起研究员从立项背景及研究意义、考核指标及组织实施情况、主要成果与研究进展、产生的重要影响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现场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了验收专家组意见,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内容、达到了技术指标要求,经费使用合理符合相关财务规定,专家组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围绕气候变化下祁连山生态屏障建设的重大需求,分析了祁连山水源涵养区生态系统变化状况,开展了变化环境下水源涵养区水文循环过程、成因和生态系统涵养功能提升研究,对祁连山涵养水源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管理对策进行了分析,项目共发表第一标注论文22篇,出版专著5部,授权发明专利26件,获批软件著作权11件,提交祁连山相关咨询建议2份,培养中青年骨干18人,培养硕博士研究生21名。 

 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验收会现场

冯起院士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