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20年度中心主办会议情况
作者:李若麟  发表日期:2021-01-26    

(1) 2020年12月22日,研究中心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中心共40余人参与,会议审议了2020年甘肃省祁连山研究中心工作进展,并对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

(2) 2020年11月27日,由研究中心、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兰州新区举行,参会人数约115人。

(3) 2020年6月17日,研究中心主办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评估、预警与监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召开,参会人数约80人。

(4) 2020年7月21-25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承办的“黄河上游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技术”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张掖举办。高研班以“黄河上游及西北内陆河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技术”为主题,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全面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防灾减灾型社会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努力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将为黄河流域及祁连山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5) 2020年10月19-23日,祁连山森林生态站举办“甘肃祁连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青海大渡河源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学术研讨交流会”,培训会采取教学专题培训与野外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森林水文、土壤、气象、生物多样性监测以及祁连山生态站数据采集及管理等6大块内容。通过举办培训会,进一步加强生态站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促进生态站建设与发展,充分发挥其在林业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科技支撑作用。
相关文章